小梓酱

有两个号,一样的名字和头像,大号发文,小号为了防止大家误会从此以后就荒废了。

他的世界在你来了之后变得不一样了?!(3)

海贼王乙女


可能黑化?


可能多人?


写在评论区吧!米娜桑!(记得看前面两篇哦)

————————

弱肉强食的世界就是瓜分血肉的餐盘,四处逃窜的挣扎着被强者碾压在脚底,想要挣扎就要重塑血肉,像砖窑里熊熊烈火舔舐的陶瓷经受着火舌的相拥。但是,你可以直接被捧起,在没有浴火时就被捧在空中,然后随着消失的手掌分裂成碎片。



“醒醒啊,你没事吧?”山治的声音带着一丝哽咽,哭久了的嗓子变得沙哑无比,好像随时会因为拉扯过度崩裂出鲜血。“山治?”你醒了过来,这里是一处昏暗无比又阴暗潮湿的牢房,而山治和你的头上都戴上了一个硬邦邦的头套。



“对不起,害得你也关在了这里。”山治哭得鼻子和眼角通红,呜咽着抓住头盔想要挣脱束缚。你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格外开怀的笑容“没事啊!”其实你在撒谎,你细细想来,每一次和罗,路飞,香克斯以及山治他们相处。

那隐藏在层层温情和心疼之中的,是利用。



你轻轻抬起了眸子看向了远处眼泪汪汪的孩子,伸出指尖抹去了对方滚烫的泪水,凝视上了山治一双圆润的眸子。没错,其实你和罗虽然相处很久产生了丝丝缕缕的感情,但你刚开始接近他的本意除了莫名其妙产生的亲近感,还存在着利用。



这个是海贼世界,杀人鲜血都是海贼们的家常便饭。到处都不太平,你没有力量,没有可以活下去的任何本领或者特长。所以你能做的只有依靠你看过的剧情,经量和主角团打好关系。你没办法,为了活命,你只能这样。



你不知道是出于利用的愧疚,还是那似曾相识的温情,总是会对命运悲惨的主角心软。“那个,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山治停止了抽泣,抬起了一双可怜兮兮眼角通红的眸子看着你,有些小心翼翼地想要抓住你的衣角。可是他还是将手缩了回去,垂着头不去看你。



“我吗?我叫小梓哦。”你看着像小金毛的山治笑出了声音,抬手摸了摸那被冰冷的铁头盔包裹的小脑袋。视线移到了对方天蓝色晶莹剔透的眸子,像是一块无暇的蓝宝石一样涂满了彩釉。“小,小梓么。”山治低声呢喃着你的名字,青涩的孩童音听起来让你有种猥亵儿童的良心不安。



“那你为什么要帮我?”他伸出了手勾住了你的衣服一角,声音细若蚊蝇,但你还是听见了。这个孩子一直没有得到父亲以及兄弟姐妹的爱怜,即使有一个温柔的母亲也在病痛中逝世。周围一片寂静,只有一两个墙壁上露出来的水滴在地上的咕咚声,潮湿的空气弥漫着一股苔藓的清新。



“因为,我想和山治做朋友啊。”你勾起了对方白皙的手指,虽然粘上了血污,但是圆润的指尖依然露了出来。你轻轻抹去了上面的尘土,看着对方无措的眸子笑出了声。“你可能有点不相信,不过至少我们现在认识了,以后可以慢慢成为朋友。”你是一个狡猾的狐狸,一个为了生存不择手段的人,你不该被纱布般的情感蒙蔽双眼的。



你狠下心这么想着,但是目光移到了孩童抬头仰视着你的模样,突然有一瞬间的恍惚。其实,也不是不可以真的成为朋友,至少让你活下来就行了。山治笑了起来,他眯起了眸子,连带着卷卷的眉毛都舒展了一些弧度,看着像被抚摸的金毛。



“谢谢你,小梓。”



你不该谢我的。



“小意思的。”



————————————



即使是在这样破旧的牢房,山治依然坚持不懈地钻研着他的厨艺。小小的身影不停歇地捣鼓着那本厚厚的书籍,一边尝试着烹饪一边被你包扎着做饭弄出来的伤口。你倒是不觉得有不什么不好,反而这样还挺好的,毕竟你也可以沾点光。



“小梓!”山治小心翼翼地将刚做好的一条鱼装进了盘子里,泛着金黄色和灰色的鱼皮微微卷起,露出了乳白色泛黄的鱼肉,还有一些棕色的脉络。你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品种的鱼,只是装作煞有其事地闻了闻后化作一个专业的美食家负责品尝美味。



尖锐的刀子轻而易举地划开了鱼肉,沾上了些许橙棕色的酱汁。说不出来是什么口味,就像是碳烤过的秋刀鱼一样,鱼肉紧实还有一股子清香,还有一点香菜的味道。你皱起了眉头,其实你不喜欢吃香菜的,以前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面饭馆吃饭,你都对香菜避之不及,因为这玩意在你看来吃起来有一股难以忍受的怪味。



“很好吃哦!山治果然也长大了呢。”你一边往嘴里塞着鱼肉一边称赞着山治的厨艺,铁质的叉子放在陶瓷的盘子上发出了些许清脆的敲击声。手指上粘上了一些油液,滑腻且让人倍感不适,你拿了块布随意擦了擦。山治却始终没有开口,厚重的头盔遮住了他的眸子,他像是在思索着什么。



良久,他才轻轻地询问“你不喜欢香菜吗?”你顿了顿抬起了眸子,透过了层层的昏暗就看见了孩童碧蓝色的眼眸以及无处安放的双手。这一点你倒是不可否认地承认了,然后像一个没事人一样不在意地放下了刀叉擦了擦嘴角“是的,我是挺不喜欢香菜的。”山治点了点头,有些别扭地搅着指头。



“好了好了!先休息吧,我洗碗。”你感觉气氛有些僵硬,顿时站起来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替孩童撩起了沾染上灰尘的发丝。山治有点不习惯如此靠近的往后退了退,白皙的耳尖都红透了一点。你知道的,山治其实从小到大都只和自己的兄弟姐妹或者侍卫待在一起,清澈得像一汪泉眼,还未有他父亲那么深重的城府。



你拿起了桌子上吃完鱼肉剩下的陶瓷盘子,滑腻腻的感觉让你差点没拿住。“哗啦啦啦”清晰的流水声响彻了整个牢房,冰冷的清水浸透了你的指尖,光滑的陶瓷盘子撞在水龙头上发出清脆的声音。这一片是山治父亲的牢房,寂静得如同死过人的地狱一样。



“那个,我还是不怎么明白。”山治坐在了床铺上拧巴着自己的衣摆,他的声音有些干涩带着小心翼翼,像是酸涩的青柠。你抬眸就对上了对方认真的目光,空中只回荡着水流的哗哗声,泛着泡沫的水浪没过了你的指尖。“你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你知道,这只是孩童对于陌生人的发问。正常来说,总是跌倒且没有尝过甜头的孩子遇见突如其来的糖果也会心存芥蒂,而你需要做的仅仅只是保持拿出糖果的那只手不动就行了。时间漫长,每一分每一秒都会证明许多事情,这一切不需要你用音节空虚地解释。



“你会明白的。”你牵强地扯了扯嘴角,甩了甩手指粘上的泡沫和水渍,然后随便擦了擦就拍拍对方的头盔。“山治,有些事情不需要马上说出来的。”你蹲下的身子凝视着孩童,稚嫩的脸庞带着些许消瘦,已经褪去了这个年纪的婴儿肥。对啊,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反正,你也只是一个外来者而已。



——————————————



牢房里的日子总是无趣的,你有时候也会像对猫一样逗逗稚嫩无比的山治,然后看着这个单纯的孩子红着鼻尖和脸颊不去理你,或者看对方鼓着腮帮子反抗你作乱的手爪子。总之对你来说,很有趣就是了。



“别弄我的脸啦!唔好痒!唔”山治有些惊慌失措地抓住了你的手腕,连带着体温都升高了一点,和你稍凉的皮肤形成了鲜明对比。他看着你,眼角都有点类似于蹂躏后的嫣红,反应过来后像对待烫手山芋一样松开了你的手腕,结结巴巴地解释着“我不是故意抓你的。”



你轻轻抬起了被对方抓过的手腕,小孩子的力气并不大,手腕上连一点儿泛红的征兆都没有,这让你不禁轻笑出声。你坐在了木制的椅子上,年久失修的木椅发出了危险警告吱嘎吱嘎的声音,棕色的外皮还打起了卷。



“唉,抓得我好疼喔。”你哼哼唧唧地耍赖皮抱住了椅子把手,眨了眨自己的眼睛看向了对方,然后笑嘻嘻地露出了一对小虎牙。“你会负责的,对么?”这看起来一点也不公平,甚至带上了道德绑架的意味,含糊不清的询问像是被糖纸裹住的硬块,让人不知道这到底是毒药还是糖果。



小孩子的感情有点不真实,如何解释,就像多变的天气。他们短暂的记忆力无法兼容各种各样的人,所以只会选择性地去记住自己所重视的,喜欢的一类物品。这是一次考验,测试你在孩童心里的地位,你到底是被划分到了记忆范围内,还是被打上了一个可有可无的标志。



山治的双颊泛着微红,金黄色的头发凌乱的被头盔压住,看着让他更加有种内向的感觉。孩童的声音像青柠檬,像潺潺流水,酸涩且清澈得一尘不染,让你总是有种玷污或者亵渎神明的罪恶感。“我会对你负责的,你也说过了,我们是朋友的,对吧?”



你指尖扣住了椅子的木制把手,粗糙的质感传开,你抿起了唇瓣却还是信誓旦旦地开口“放心吧!就冲你这句话,我一定追随你哦!”语毕还朝着呆愣在原地的孩童比了一个wink,没有一点形象地翘着自己的二郎腿,活脱脱一副神经大条的样子。



来吧,我或许比你那父亲兄弟更加好哦。就像包裹着糖纸的甜蜜的毒药,和带来剧痛的荆棘。毒药的毒性,只取决于每一个你。



“山治!还有你!”走廊传来清脆的脚步声,回荡在这个较为封闭的地方。“我带来了钥匙,会把你们放出去的。”有着粉红色头发的女孩紧张地抓着自己手里的金色钥匙,她咬紧了下唇瓣就打开了大铁门,推动生锈铁门还会发出刺耳的尖锐声,刺弄得你的耳膜一阵生疼。



“快走吧。”与山治相差无二的眸子看向了你,晦暗不明地垂下了眼睫。你听见女孩的声音有些颤抖,在这片天地格外清晰“谢谢你之前救了山治。”你的大脑先是卡顿了一下,随机反应过来对方指的是什么,有些不知所措的摆了摆手。



你挺喜欢美丽的女孩子的,对方看起来很是可爱,圆润的蓝色眸子如同晶莹剔透的宝石,白里透粉的脸颊也让你有种捏起来手感很好的错觉。“不,不用谢。”你抓着自己的手指,然后在对方的催促下带着山治跑出了牢笼。



外界突如其来的清新空气让你有一瞬间的贪心,你大吸了一口后畅快地伸了个懒腰。至于山治嘛,你逃跑的时候顺走了头盔的钥匙,可以打开孩童脑袋上的枷锁的。重获自由的山治还有一瞬间的恍惚,他的眼眶又一次蓄满了泪水,鼻尖通红无比,你们身后是他姐姐焦急的催促声。



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山治擦了擦自己有些红肿的眼角,拉住了你的手就往远处奔跑。脚下是有些硬邦邦的地面,海风掺杂着咸咸的气息一股脑地扑面而来。“山治!世界这么大,总有一天你还会遇见更多温柔的人们的!”蕾玖的声音被呼啸的狂风所吞噬,连带着海浪翻涌拍打海岸的汹涌声。



你们一路狂奔,你也不知道山治要带着你往哪里跑。你们沿着海岸线一路不停息,潮湿的浪花拍打着你的脚裸,湿润的沙粒粘在了你的小腿。“小梓……”孩童依旧流着泪水,被阳光照得发亮的泪花一点点滴落。“谢谢你。”他的声音十分沙哑,吐出的音节都磕磕跘跘,你们爬到了一处高地。



“我。”你张了张嘴刚想说什么,脚底下柔软的泥土开始崩裂,延伸出无数条裂缝,海风吹拂着你的衣摆,似乎想要将你托起来。“小梓!”山治清脆的声音在天空中消散,你只能听见脚下泥土滑落和石块撞击的嘈杂声,混杂着下方汹涌澎湃的海浪声轻而易举就将你吞噬淹没。



冰冷的液体争先恐后地包裹住了你的全身,从不同的地方笼罩住了你的感官。“小梓!我来救你!”孩童的声音穿过厚重的液体有些沉闷,接着就是哗啦重重的落水声以及激起水花的清脆。你挣扎着想要逃离,可是无力的感觉攀爬到了你的四肢,你连山治的呼喊都听不了了。




————————————————



阳光猛烈地灼烧着大地,毫不留情地释放着骇人的热量,猛烈的海风几乎要将你席卷。你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指尖触碰到粗糙的地面都被尖锐的石块扎了一下。周围是高挺入云的树木,还有绚丽的彩色泡泡膨胀着漂浮在其中。



“这是,香波地群岛?”你捂了捂自己有些发疼的脑门,高耸入云的枝叶被阳光照成亮绿色,投下了一束束淡白色的光条,宛若人间仙境一样美丽。“你没事吧?”一个较为低沉的声音打断了你乱七八糟的思绪。



你抬头就看见了一个有些花白胡子的男人,虽然脏乱的胡子和花白的头发将他衬托得有点像颓废挫败的中年男人,但是依然遮盖不住骨子里的俊朗沉稳,透露着一种类似于猛兽的狂野和奔放。“我没事的。”你这么说着,有些手足无措地捏住了自己的衣摆。




“你和我徒弟的一个朋友很像呢。”男人轻笑一声,抬手就盖在了你的脑袋上揉了揉,滚烫的指尖穿过了你的头发。他像是一个沉稳的老父亲,见到了自己许久未见的孩子一样,声音如同香醇的红酒。“他经常和我提到,一个叫小梓的孩子。”你有些云里雾里地,想要说些什么却被对方打断。




“你看起来好像迷路了,对吧?”男人推了推鼻梁上的透明圆形眼镜,狭长的眼睛眯了眯,凌厉的目光移到了你的脸上。“是的。”你紧张地踩着脚下的野草,作为一个在现实生活中资深的海贼迷,你知道眼前这个散发着威压的男人就是冥王雷利。对方对你好像并没有什么恶意,连那些让人窒息的无形的霸气在你这里也变得轻柔。



“我带你去找我的徒弟吧。”他这么说着,然后拍了拍身上沾染的灰尘。你随着他的动作走动,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猛地长大了不少,虽然在海贼世界还是只一米五的袖珍娃娃,但至少比之前一米不到的身子方便多了。



“走吧。”头顶传开对方沉闷的声音,你一抬头就腿脚有些发软,几乎是有点站不稳的感觉。是的,男人很高大,如果对方蹲下来,投下来的阴影几乎可以将你完完全全地笼罩在里面。



像一只巨大的猛兽,稍微动动爪子就可以将你拆吃入腹的凶兽。“啊,被吓到了吗?非常抱歉啊小姑娘。”雷利微微扭过头就看见了吓呆在原地的你,他捋了捋下巴上苍白的胡须,轻笑出声。



雷利除了在身高这方面有着很大的压迫感,其余方面倒是没什么感觉,反而有种大型熊小心翼翼对待猫咪害怕弄伤脆弱的小生物的感觉。他带着你来到了一处充满森林的地方,你估摸着是路飞修炼的地方,只是有点记不清楚是哪里了。



“轰隆隆”远处的地方传来了重重的声音,接着伴随着巨型猛兽的喊叫声,磅礴沉闷的吼声响彻了整个天空。你有点腿软,被着巨大的声音震得眼眶都有些湿润了,你连忙擦了擦眼角的泪花平复了一下胸膛里乱跳的心脏。



其实这不能怪你,你的泪腺较浅,也属于泪失禁体质。稍微波动的情绪都会让你忍不住地分泌出泪水,然后像决堤的洪水一样一发不可收拾。雷利轻笑一声没说什么,接着对着远处呼唤着路飞的名字。“喂!路飞!”他坐在了一截断裂的树干上,笑着打趣着“你看我给你带回来了你的旧相识呢。”



“啊!”少年的身影映入眼帘,原本稚嫩的手臂和小腿都展现出了独属于这个年纪的青涩的茁壮。脸颊也褪去了原先的不谙世事,气势也染上了独属于强者的些许威压。对方圆润的眸子一下子就锁定了你,然后像被抛弃的大修狗大哭着跑了过来“小梓!你还活着!太好了!”



你还没说些什么就被激动的少年一把搂在怀里,已经变得紧实健壮的手臂将你禁锢在怀里。他疯狂地用毛茸茸的脑袋蹭着你的颈窝,变成了当初那个稚嫩的孩子哭着搂着你。当年那个抢不到肉委屈巴巴的小修狗和现在搂着你大哭的大修狗相重合,你都能闻到对方身上还残余着咸咸的海盐味。



他还将自己的手臂伸长了好几圈将你绑在怀里,让你只能张开手臂接受着巨大修狗的热情。他一边哼哼地哭一边语无伦次地说着他以为你死了然后没想到又遇见你之类无法用语言完全表达的思念。变得更加黏人的他紧紧地抱着你,就算雷利在一边说好了好了他也只是将头埋在你的颈窝哼哼,活脱脱一副离了你就会活不下去的修狗模样。



他扒着你不撒手,哼哼唧唧地一边吸着红通通的鼻子一边蹭着你,就像猫咪抓住猫薄荷一样不愿意离开半步。“再抱抱嘛~我好久没见到你了~”清脆但又十分甜腻的少年音缠着你,你被对方沉重的身躯压得有些喘不上气,对方较高的体温贴着你让你如同扛着一个暖炉。



你响起了邻居的大狗狗,那是一条金毛犬,每次见到你都喜欢得不得了,巨大的身子趴在你的肩膀上疯狂舔着你的脸蛋,热情得像喷涌的火山。路飞显然对于这种贴贴乐此不疲,他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将你按在怀里嗅闻,像一只热情过头了的大狗,嗅闻着主人身上是否有别人的气息。



“话说回来。”路飞将距离拉进了一点,漆黑的圆眸闪过一丝晦暗不明,不过瞬间被亮晶晶的喜悦所代替,按住你后颈的五指也加重了力道。像是捏住你致命之处的恶狼,试探着寻找合适下口的地方。“你去哪里了啊?小梓,你明明可以来找我嘛~害得我找了好久。”青涩的少年音变得低沉了许多,他半是开玩笑半是意味不明地开口,似乎还是那个单纯的少年。“你乱跑的话,我可是很难办的。”



路飞离你很近,近到你可以看清楚对方脸上细小的绒毛和眸子中你的倒影。他突然笑出了声音,因为笑意震动的胸膛在你手中颤动。“什么嘛~你也很喜欢这样嘛?”语毕他就收紧了搂你的手臂,周身的气息都变得有些尖锐起来。你心跳如鼓,脸颊上一阵发热,



——————

先到这里,欢迎大家期待哦。

记得看前两篇

没有人看我好桑心。

评论(13)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