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梓酱

有两个号,一样的名字和头像,大号发文,小号为了防止大家误会从此以后就荒废了。

海贼王乙女向 玩家也不可以随意死亡啊

罗单人向



可能没有结局哈哈



我很懒,大家请别喷呜呜(┯_┯)

————————

0.

虚拟的电子数据跳跃在千万条线中,窜动的光流化作了一条条能量意识流。压抑着的机械开始不断被撕裂重组,闪烁的鲜红提示框卡顿地变淡又分裂。滋啦滋啦漏电的声音尖锐地几欲要刺穿耳膜,无法阻止的系统正在凝聚自己的血肉。

——————————

1.

昏暗的房间里的一角不停地亮着光,将原本乌漆的世界掀开了一角。你漫不经心地握着手机,手指尖灵活地划过光滑的屏幕,看着亮面上不断跳动的小人,你扯了扯嘴角。耳边传开的是游戏失败的消极提示声,哀伤低沉的声音不绝于耳。



【您已经被多弗朗明哥杀死,“德雷斯罗萨”关卡通关失败。】



小小的屏幕上,赫然是一个满身血污的黑色马尾女生被一个戴着白色斑点帽的男人抱在怀里。而在他们的身后,则是一个阴沉背景加消极音乐簇拥的游戏失败的提示牌,无数暗色的雪花飘飘扬扬大气地装满了整个屏幕,照亮了你的眸子。



“这个死火鸡!”你很是激动地将手机扔在床上,双手不断捶打着柔软的床铺以发泄你熬夜肝游戏却还是被骚包火鸡弄死的怨恨。大脑传开了疲惫和麻木,你已经不知道自己为了这个游戏熬了多少个日夜了。



你为了它,付出了自己的头发和青春,结果居然卡在了德罗斯罗萨这个地方。无限地死还是死,尽管氪金重生了不知道多少次,但还是会被穿着花秋裤的男人杀死,就好像那个火鸡每次都是故意的一样。



奶茶粉末被滚烫的开水冲散,乳白色的烟雾翻滚着从杯口冒出,灼烧得你的脸颊有些发烫。你神色疲惫地摸着温热的纸杯,抿了一口香醇的奶茶,驱散了一些笼罩在大脑的倦意。看着依旧发亮的屏幕和暗沉的标题,你心下一狠就关掉了手机,看着光面消失。



“反正可以复活,死多少次都无所谓吧。”你躺在床上感慨地说了一句,电子游戏这一点就是非常便利,即使是千疮百孔,亦或者被大卸八块之类的悲惨死亡,但只要存档重来就可以在拥有一次生命。



根本没有确切的死亡就没什么顾虑了,死也无所谓。



————————

2.

“这么死的话,你最爱的罗殿不会伤心吗?”朋友看着瘫在懒人沙发里,又一次被火烈鸟刺穿心脏壮烈牺牲的你发问着。你的朋友是有一点新奇思路的,幻想着自己游戏里的男神也会有自我意识之类的,渴望着一些类似于meta元素的出现。



你听后漫不经心地放下了手机,瞥了一眼暗沉的失败标题后无奈地嘲讽你的闺蜜。“哪有什么真正的自我意识啊,你别瞎想了。”语毕,你轻轻摩擦了一下凹凸不平的手机壳,磨砂的质感摸起来有点舒服。你的闺蜜听后也悻悻地闭上了嘴巴开始追剧。



有一些游戏会故意设置类似于NPC发现玩家存在的剧情,好增添玩家的整个刺激体验,或者吸引玩家情不自禁难以自拔。可是,电子制作的心脏又怎么会真正地拥有人类的情感,就像一堆数据,连好感都是程序设定罢了。



你一边想着,一边又打开了游戏。画面依旧很是暗沉,“你”的胸口晕染开一片血污,将“你”原本穿的浅蓝色衣服都染成了暗红色,看着像一朵在“你”胸膛盛开的罂粟花。蓝色与红色交织成了一片凄惨的景象,撕裂血肉,割断神经。



罗的神情被他毛绒绒的帽檐遮住了,投下的大片阴影和标题散发的暗沉让你看不清楚他的神色。他只是轻轻将“你”搂在怀里,指尖拂过“你”翘起的发丝,轻柔地像对待一个陶瓷品。




微风掠过,掀起了你的衣角。按照进度来看,你死后的不久,路飞就应该开始应战多弗朗明哥了,他毫无疑问肯定会打败这个鸟男。不过此时的画面,也是多弗朗明哥被打飞之后,罗再次来到你身边的画面而已。



敌人不会手下留情,也不会给任何人悼念的时间,即使挚爱之人死了,也必须在胜利之后才能拥入怀中。



【您已经被多弗朗明哥杀死,“德雷斯罗萨”关卡通关失败。】



听着机械的电子音又一次响起,不含有一丝感情地播放着,你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你看着死因,突然发现了端倪。“首先被多弗朗明哥刺伤了腹部,后面才是心脏?”你照着发光屏幕上的文字念了出来,感觉有点奇怪,毕竟以往的你都是干脆利落被击穿了心脏。



好像剧情变了。



不过应该是你的行动和上次不一样了的原因吧。

————————————

3.

“喂!小梓当家的!”罗失去了以往的沉着冷静,手足无措地抓住了你冰冷的手腕。心脏作为一个重要的器官之一已经被捅穿,鲜血的泵破损地流出了鲜红的液体,粘腻地浸透了衣物。他变得仿徨无措,冷清的声音变得颤抖。




他是一名医生,当然知道心脏被捅穿的后果。生命的源头已经衰竭,就算再有能力也无法救回。罗毛茸茸的脑袋放在了你已经冰冷的颈窝,没有生机与活力,连血液都凝固地铺满了你们身下的泥沙。你的生命变成了流逝于指尖的风。



“小梓。”他的声音沙哑到了极致,每一个音节都是竭尽全力从喉咙里钻出来。很难得的,他并没有带任何口头上的称呼,只是就完全地念出你的名字。你的身体冰冷至极,像一个陶瓷娃娃,一放手就会破裂成一片片碎块。



压抑着爱意的心脏一瞬间化为了死寂,连跳动的力度都变得十分薄弱,挣扎着将要变成沉寂。没有流泪,只是紧紧抓住了你被鲜血浸透的衣摆,似乎这样就可以让他感知到你唯一的存在。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仇人多弗朗明哥也已经被消灭了。




你半瞌着眼眸,就像是在午后的阳光下休息的模样,连脸上的血污都变成了类似于鲜花般的存在。罗动了动麻木的指尖,抚过你冰冷僵硬的脸颊,拨开了你凌乱的发丝。微风吹散了些许的血腥味,带来了一些向日葵的清香。



就像是狠狠地碾压过花瓣的每一处柔软,折烂成一条条乌黑的痕迹,变成破碎的裂缝遍布。就算如何去浇灌施肥,亦或者去缝补已经零落的碎片,都只是无用之功。



“小梓……”



————————————————

4.

夏天的气候总是多变的,原本还晴空万里的世界立马换上了一副阴沉的面孔。厚厚的乌云堆积在一起酝酿着更大的风暴,人行道上刮起了大大的恶风,发泄怨念似地冲刷着每一个人,不过好在它十分公平,每一个人都裹紧了身上的衣服。



你顶着狂风打开了一间咖啡店的门,这所咖啡店可能是太过时了,也有可能是地理位置有些偏僻,平时一个人也没有,真不知道老板是如何开下去的。你这么吐槽着进入了这里,安静且无人的环境让你心下一安。



你有一个习惯,就是喜欢随身带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耳机,到了一个地方就可以打开来看。你点了一杯经典咖啡,将电脑打开后就进入了自己一直卡关的地方。白色的鼠标毫不犹豫地就点开了存档,然后重复之前的操作,读档,重来。



你不在意,只要你存了档,无论死掉多少次就可以满血复活,而且还可以知道不同选择的结局。这是独属于玩家的掌控权,和游戏里死了就是死了的NPC简直没法比,这让你更加不在意死亡


毕竟,你可以重新来过



【您已经被多弗朗明哥杀死,“德雷斯罗萨”关卡通关失败。】

【您已经被多弗朗明哥杀死,“德雷斯罗萨”关卡通关失败。】

【您已经被多弗朗明哥杀死,“德雷斯罗萨”关卡通关失败。】

【您已经被多弗朗明哥杀死,“德雷斯罗萨”关卡通关失败。】

…………



看着一直是阴暗提示框的你不禁暗暗吐槽自己的人物太弱,也许是这个垃圾游戏搞得鬼,你明明已经试过全部的选择了,无论是哪一次的选择,你都试了一遍,可结局无一列外地都是死亡。你关掉了电脑,吐出了一口浊气,也许只是这个游戏想要你氪金而已,真是诈骗套路多啊。




眼皮有些沉重,你揉了揉酸痛的眼角,缓解了一下紧绷的肌肉。大脑泛起了一阵困倦,席卷着你的所有感官,你忍不住地打了一个哈欠,咖啡店里较为冷的空调正有条不絮地运转着。你毫无顾忌地趴在了盖上的电脑上面打盹,磨砂质的电脑表面让你忍不住蹭了蹭。



【恭喜玩家进入海贼王世界】


【祝您游玩愉快。】


虚晃的声音从电脑穿出来,带着电流的滋啦声。


——————————————

5.

柔软但却尖锐的草丛刺弄着你的脸颊,清晨的露水打湿了你的袜子,就连阳光都毫不留情地撒在你紧闭的眼皮上。“嘶。”你吃痛地揉了揉自己的脑门,只感觉到脑子像被搅乱了一样。周围一片寂静,看着像是一处角落,头顶是一棵棵挺立的参天大树。



你扶着粗糙的树干起身,很是懵逼地看着完全陌生的环境。你是一个坚信科学的人,当初闺蜜跟你说一些meta元素或者穿越小说这一类的东西时,你从来都是嗤之以鼻,因为这东西完全是不可能发生的,连百分之一的概率都没有。



“可能被绑架了?”你不确定地得出了这个并不可靠的定义,拍了拍自己身上沾染的灰尘后,你一瘸一拐地走向了森林外面,地面柔软至极,鞋子因为湿透了变得十分沉重,走起路来艰难至极。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你发现自己的衣服被露水打湿了,风一吹冰冷至极。



你本来一直认为自己是被绑架到了山里或者其他省份,但是直到你看见森林外面的景色后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连手指都在打颤。等光线明亮后你才看清楚地面是柔软的灰色皮肤,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个建在树上的房屋以及浑身是皮毛类似于人的生物。



“佐乌岛……么”你唇瓣蠕动着吐出了在熟悉不过的字眼,因为你迷恋上了海贼王的乙游,所以里面每一个关卡甚至见过的每一个和主角团有关系的角色你都再熟悉不过,你的闺蜜还为此嘲讽过你的热爱程度太高了。如今再熟悉不过的场景出现在眼前,你竟然有一瞬间的恍惚。



“啊!”一个清朗的惊呼声从远处传来,你寻声望去,就看见了一个带着草帽的少年站在一棵树干上正不断打量着你。少年带着一个标志性的草帽,穿着袖口为波浪形的红色外衣,腰间绑着一条金黄色的布带,他擦了擦自己的鼻尖,圆润的眸子一瞬不瞬地盯着你。“啊!小梓!”路飞突然喊出了你的名字,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少年三步并作两步就跃到了你的身边,带着少年独有的青春活力以及海风的气息。他一只手很轻易地就将你捞进了怀里,滚烫的手掌像是对待一个布娃娃一样使劲地揉搓着你的发顶,清脆的笑声在你的头顶不绝于耳。“太好啦!你居然没死唉!”然后路飞就用橡胶手缠住了还处于懵逼状态的你,抓着树干就开始往一个方向荡。



“唉唉唉!”你开始挣扎起来,可是柔软的橡胶手臂却具有无法抗衡的力量,少年紧实的肌肉禁锢住了你的腰肢,让你无法动弹。“你是路飞吧?!我不认识你啊!!”你开始对这个只知道横冲直撞的少年进行讲解,路飞听后紧急刹车停了下来。“唉?!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路飞啊!”



路飞将你放了下来,然后突然拉进了距离细细端详你。滚烫的呼吸都撒在了你的鼻尖,你都能从对方圆润的黑眸中看见自己的倒映,少年脸上的绒毛你都看得一清二楚。“就是路飞我啊!你不是特拉男的船员吗?我们还见过面呢。”他的语气中带着疑惑“不过你没死真是太好了,特拉男那家伙可伤心坏了呢呢嘻嘻”



你听着对方的笑声,却感觉不到任何高兴的情绪。你努力整理着对方话语中的线索,终于从路飞那些奇怪的话中搞清楚了你现在的处境。你这是来到了自己的游戏里,你不禁打了个寒颤,面对以前爱得要死现在却活生生出现在你面前的路飞你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路飞倒是察觉不到你的思绪,只是笑嘻嘻地抓住了你的手腕讲述着要带着你去找特拉男。你顿了顿,脑海中瞬间浮现了罗的面容,不禁有些犹豫。你突然来到这个世界,还是以死了好多遍的身份出现,当然你不知道你是来到了哪一次死亡之后。不过,对于性子直爽的路飞来说,现在带你去他的好同盟那里才是最重要的。



“放开我啊,我,我还没想好啊!”你还没说完就被路飞再一次缠住了身体,海风吹拂着你的脸颊和头发,带来一阵海盐味。路飞带着你在一棵棵大树之间极速冲荡着,你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大,像是要将你冲昏。路飞还在你耳边不停地大笑着,他像是要开派对一样开心,单纯的他只知道你和特拉男团聚是最为美好的事情。



孩童般清澈的路飞,有可能并不知道人与人之间那复杂的情感。你被他粗鲁扛在肩膀上的动作弄得有点难受,连带着脑袋都变得昏昏沉沉的。路飞将你带到了佐乌岛的边缘,那里聚集着一众人。“啊!特拉男!你看我带谁来了!”路飞一边说着一边跳到了一片木材废墟上,还掂量了一下你。



“喂!路飞!我们要走了!”橙色头发的女人拿着气候棒对着你们这边喊着,她恨铁不成钢地敲了敲地面。“这种时候你乱跑什么啊!”面对娜美的指控,路飞只是抱着你跳到了雪白斑点帽的男人面前。“喂!特拉男,我给你把小梓带回来了!这家伙还真倔强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把她抓回来的!”



毛绒的帽檐遮住了男人的神色,让你看不清楚他此时的神态,只是能感觉到那从内到外散发出来的低气压。“小梓当家的?”他的声音低哑至极,好像从喉咙里挤出来一样,握着鬼哭的手都收紧了不少。你浑身颤栗地推开了路飞抓着你的手臂,周围娜美他们看你的眼神都尽是不可置信。



你死了,大家都是知道的,在德雷斯罗萨的战斗中被多弗朗明哥刺穿了心脏,根本没有生还的可能性,连心跳都停止了。现在的你突然出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以一种较为年轻的姿态,充满生机的。



“喂,路飞,这是怎么回事?”娜美首先抓住了路飞就开始提问,就怕这家伙抓了一个长得像的,毕竟你和罗是恋人这件事人尽皆知,他们自然知道你在这位同盟心里的地位。“啊!这家伙一个人出现在这附近的森林里,我就把她带回来了呢嘻嘻。”路飞笑得很开心,像是准备邀功一样。



罗慢慢地朝你走去,你呼吸变得急促起来,心跳不自觉地加快。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沉重且难以呼吸,似乎让你的肺部都变得酸痛。“小梓当家的。”他又一次叫出了你的名字,混杂着沉沉的情绪,被阴影遮住的灰色眸子若隐若现,晦暗不明的情愫充斥着似乎要将你吞噬。



“room”伴随着他的一声,淡蓝色的光圈迅速扩散开来笼罩了你和罗周围的空间。“等等!”你说不清楚心里是什么感受,你害怕与罗在同一处空间,或许是游戏无节制的死亡让你害怕罗知道这只是你作为玩家的肆意妄为。透明且泛蓝的光芒并不给你思考的时间,带着狂风迅速扩大。



你没看见众人的神情,当然不用看你也知道他们肯定不会插手同盟的私人事情。可这就是你最为担心的,你心里充斥着浓浓的不安。作为一个玩家,你也许不会有游戏人物失去挚爱时的痛苦,只知道这不过是一段失败过后的结局而已。但是当你真正地接受这份滚烫的情感时,你害怕了。



你终于知道,游戏人物也会有情感,不是你以上帝视角所见到的类似于数据的存在。



——

我很懒,可能不会更新~随缘吧~

评论(15)

热度(2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