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梓酱

有两个号,一样的名字和头像,大号发文,小号为了防止大家误会从此以后就荒废了。

海贼王 火焰伴侣

艾斯乙女向

一些小短篇



——————

0.

艾斯死的时候,你正在出机密任务。



————————

1.



天上的雨下得很大,宛若一颗颗水晶珠子被洒落在人间,崩裂并四射飞溅开来。密密的珠子冗杂成一条条水链,在望不见尽头沉重的云彩里垂落下来,世界都被切割成了一块块平面景色。



大家都在安慰你不要伤心,谁都知道艾斯是你的伴侣。你们如同一对比翼鸟,一同翱翔在这片大海的上空,从没有分离过地相伴彼此日日夜夜。可是有一天,猎枪的声音将整个天空都撕裂了。



你不知道为什么,在曾经朝夕相处的爱人离世后,你居然没有丝毫的情感波澜。你抓着胸前的布料,里面跳动着健康的心脏,铿锵有力地输送压迫着你全身的血液,可是如今却平静地不像话,就像爱人的消逝和吃饭一样平常。




你认为自己不爱艾斯,这个像火焰一样炙热的少年。




————————

2.



你和艾斯的相识是在一座荒岛上,在那片毫无生机且十分狭小的岛屿,却承载着你们缘分的第一次开始。你坐在那片荒草地之上,手上是野草刺弄的痒意和痛感,伸进口袋了摸索了一小会,一个纸盒子被你拿了出来。



“咔擦”“咔擦”亮丽的火苗跳跃着出现在了火柴上,变成了一团透明色泛着淡蓝金黄的光芒,晃动着细长的火舌雀跃着吞噬着木材,覆盖着棕色的火柴。“你很像艾斯呢。”你不知为何,想起了之前喜欢用火焰给你烧烤的少年。



手上滚烫的热感逐渐加强,你却没有丝毫察觉地凝视着火苗中心的亮光。那抹刺目的金白色几乎要射穿你的瞳孔,透过你的视网膜击穿你的神经。“啊呼!”指尖因为火焰传来的灼烧感让你一下子将火苗扔进了大海里,看着微弱的火焰即将被海水埋没。



你将那座小小的,没有生命存在的荒岛一把火烧了。



这座岛屿很小,小到只可以容得下最普通的一座房子和一个院子。看着庞大的火焰翻滚簇拥着将小小的岛屿吞没,你一瞬间心中产生了极大的畅快,静静地看着火舌舔舐每一处野草,

每一片树木。



艳丽的色彩充斥了整个天空,看起来如同少年原本最为圣洁的化身。



————————

3.



你依旧没有任何感觉,只是变得喜欢上了音乐。每当那欢乐的节拍在耳膜间传递,跳动的音符在脑海中吟唱时,你总会兴奋地打着节拍跟随着舞蹈。你喜欢跟随着热情欢乐的旋律,忘我地转圈大声歌唱。



你会循环用唱片机播放那热情似火的歌曲,然后开心激动地干着任何事情,哼着小曲吹着海风。不去思考任何事情,脑子里好像只留下了这片充斥着乐曲的天地,任由冰冷的饮料混合着音节旋转。



你会和一些有着传统习俗的人们围着篝火跳舞,感受着热气焦灼着皮肤,刺激着每一处神经。感受着狂风吹过火焰时窜起的光景,让你忘记了所有。



大家很关心你,可是你不明白,你明明觉得自己很好,几乎每天都在追寻着美妙的快乐。



————————

4.



你偶然发现了艾斯给你做的帽子,这顶帽子被那个青涩的少年缝的歪歪扭扭地,还有翘起的线头和断裂的纹路。帽檐上挂着和他同款的笑脸珠子和哭脸珠子,只不过是用青色做的,他知道你喜欢青色。



少年也如同你喜爱的青色一样十分青涩,这顶厚重的礼物本该在他计划成功抓获黑胡子的宴会上出现的。你抓紧了这顶粗糙的帽子,似乎是在抓住了自己那没有任何波澜的心脏,看着空荡荡的房间,你似乎逐渐意识到了什么。



从那以后,你没有再带帽子,无论什么样子的帽子都不愿意带,包括少年用生疏手法做出的帽子。



往日的回忆变成了沸水冒出的水泡,逐渐浮出了水面破裂开来,接着越来越多越来越多密密地挤在一起在液面爆裂。水蒸气望望会比沸水更加滚烫,更会烫伤皮肤,一颗颗水泡逐渐弥漫出大量水蒸气。



“小梓!以后我们就是搭档了!”少年擦了擦自己贴有创可贴的鼻子笑嘻嘻拉住了你的手,滚烫的掌心几乎灼烧到了你的心脏,让你的心跳都不由地漏了几拍。“好,艾斯!”你看见,那被薄红覆盖的雀斑。



“小梓,你尝尝这个!”少年露出了元气的小虎牙,不由分说地就将自己烧烤的肉块塞进了你的嘴里。“啊好烫!你这家伙!”你被滚烫的肉块麻痹的舌头,可还是乖乖咀嚼着焦香的肉块,你笑着拍了拍对方毛茸茸且有些凌乱的黑发。少年很是得意地夸赞着自己的烤肉,就在那座小小的岛屿之上。



“小梓,等我抓获黑胡子后,就送个大礼给你!”少年站在随波逐流的小艇上,浑身被金黄色阳光过渡,乌黑的眸子里倒映着你的面容。他的头发被吹起,阳光照射后宛若金色绒毛,像是降落的神仙一样。



你止不住地流泪,不断擦拭着涌出源源不断泪水的眼睛。可是尽管擦到眼眶刺痛,依旧止不住地流出泪花,你那麻木的心脏终于解冻一般地发出了阵阵撕裂般的疼痛。在你全身的神经之间传递,让你痛不欲生。



这迟来的剧痛几乎把你撕裂,冲击着你脆弱的大脑。



你终于意识到了一件事,艾斯他死了。



不是下一次再见的短暂离别,不是恶作剧时的躲藏,不是他给你准备惊喜时的神秘,而是永远不在了。



你伸出手摩擦着粗糙的帽子,低声痛哭起来。



你那火焰似的伴侣终究消散在了大水之中。



end.

——————

评论(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